莓天气

如果每天都会想明天早饭吃什么的话,我或许会成为更快乐的人。

【诺民】地平线 02

#异国向
#心血来潮 胡编乱造





东海的和英吉利海峡的地平线在靠近。


雷雨后温热的风并没有吹跑分别时,两人的躁动。截然的,更加升温了。罗渽民踱步原路返回,不必多顾虑,心里盈满的是李帝努。


而心里想的那个人也恰好在想自己,李帝努坐在车上,心境犹如这上下颠簸的车,没法平静下来。他探出头,是想瞧瞧为什么这一路这么颠簸,又或许是想就着风镇定一下自我。夕阳无限延伸在他的金发上,夺目耀眼,没有人忍得住不看上一眼。


次日,李帝努等不及了,早就借着英国驻沪办事处上面下达的:接近并讨好罗氏,这样的工作任务来满足自己。的确是假戏真做。刚买的西服,连摸都还没摸上几回,今天穿上了。梳好令人羡艳的金发,穿上了反光的皮鞋,着急地赶去江南罗府,清早忙活的一切,都是为了罗渽民。


同时不同地的,罗渽民脱去玄衣,换上了刚买的一袭白袍,飘飘乎羽化而登仙,心也是飘飘摇摇,早已飞往李帝努所在的那条街上了。


许久,两人终于又在对视了。明明没有说好今天见面,而彼此都等着对方的出现,似乎早已笃定。就像两人的情谊也笃定了。


李帝努:“我来了。”
罗渽民:“我知道你会来。”

两人进屋,似乎前世的同桌,开始同阅一本洋书。从字里行间的意思,到行文的背景,从诗词歌赋,到人生轨迹,没有什么不能聊。撇开了一切,他们被潮水包围。什么潮水,当然是爱。


日过中天,他们才缓缓感到空腹感。此时,姓蔡的一位富家公子前来,邀请罗渽民一同用餐,不管旁边是谁,一同邀请了。这位蔡公子,避之不及,生性傲慢无礼,富家公子的通病,他都有。罗渽民不善推辞,只能答应。李帝努也一同前去。


蔡公子邀请罗渽民品的是什么呢?当时富人间流行的东西——牛奶。说巧不巧呢还是刻意刁难,罗渽民不喜欢喝。奶腥味冲进鼻内的那一刻,他就皱紧了眉头,面露难色,低头看着那白色的腥味液体,犹犹豫豫,端起又放下。李帝努早就发现了,他才不管什么富家公子的想法到底是什么,他坚信,姓蔡的就是在为难他的心上人。一面仇视着姓蔡的,一面又思考着怎么解决。罗府是大户人家,不接受别家宴请的食物,实在不成体统。罗渽民的眉头皱紧着,李帝努的心也提着,他却是个聪明人,命人回去带上咖啡再回来,咖啡和着牛奶,腥味就不会在了。


我的心思都给你,因为你是我的地平线。

评论

热度(8)